Tuesday 12 April 2016

在国外,倒垃圾的真相让人诧异!


如果我说在国外连倒垃圾都很难,国内的朋友可能要说了:倒个垃圾有什么难的?我想什么时候倒就什么时候倒,我想怎么倒就怎么倒。要说难,只能是自己有时候犯懒,不想去倒。在比利时,如果这是唯一的问题,那比利时人可要乐开花了。为啥呢?听我细细说来。

  2013年刚来布鲁塞尔的时候,我把所有垃圾都往家里那个大垃圾桶里扔。先生发现后,笑着对我说:对不起亲爱的,我忘了告诉你这里的扔倒垃圾的 规则了。我一乐,心想:这扔个垃圾还有什么规则啊,我每次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,从来不在公共场合乱扔垃圾,应该不至于被贴上“没素质”的标签吧!没想到 他看看表说:现在距离去朋友家吃饭还有一小时,看来我有足够的时间把大概的规则跟你讲讲。我吓了一跳,哎呀我的妈呀,一小时?倒垃圾的规则可以讲一小时? (你可以想象当时我脸上的表情)。

首先我们来看看这里的垃圾分类 。这里的垃圾分类并不像在国内公园里常看到的可回收 (recyclable) 和不可回收 (non-recyclable) 两类这么简单。总体来说,在这里,垃圾分为普通垃圾(common trash) 和特殊垃圾(special trash) 两大类. 下面让我用实地实拍图来详解其细分类:

请点击 Read More 阅读全文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Your sincere comments are highly appreciated. Your encouragement will motivate me to post more, and your constructive criticism will help me to blog better for you.